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懶洋洋的七八月






這個夏天, 我的房子到處都是蘑菇, 長滿霉菌.
不知是否教書的日子實在太累人, 結果到了可放鬆的時候, 就甚麼都不願作.
整整七個星期, 我連上網和上街的動力也沒有, 九成時間留在家中追蹤奧運健兒的動向,
或是看"貞觀之治"DVD, 看累了便與貓兒一起睡午覺, 有時心情好會趕著在外子回家前到街市入貨做小菜.
開始時計劃過的工作都沒有做好.
只看了兩本書仔, 去了兩個seminar, 連七月的course selection 也給我遺忘了.
然後, 我認識了自教書以來自己這一面: hea得就hea.
回不了中學時那度勁, 勤奮好學, 也不像大學時年少氣盛, 勇於嘗試, 充滿信念.
如今, 生活就像是為養命一樣, 很萎靡.
同事都不想開學, 我卻很變態地想快點開學,
閒在家的日子, 覺得自己是廢人,
還是工作能逼出我一點自信和能力.
好期待再與中四班拼兩年後的會考, 滿腦子都在盤算著新學年的工作,
是時候做點"好"事了.

1 則留言:

Lulu 提到...

想不到小堅也有這一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