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新手創作 劇本延伸

父子和她

[公屋‧家中‧客廳就是飯廳,飯廳就是客廳]
[子明剛吃完最後一口飯,心裡正煩得很,剛走進廚房,父親便大呼小叫起來。]

父親:子明,怎麼你又把街鞋放到這兒來?
子明:你說不要放在門邊嘛!
父親:我說了上千遍, 你聽了多少?
子明:反正等會兒都要上街去。
父親:鞋櫃明明有位!
子明:(從湯煲中盛了一碗湯)──
父親:已經九點幾,你要上哪兒去?
子明:(放下湯勺) 借東西。
父親:(把湯勺大力放正) 你可不可以跟點手尾?
子明:我那樣放和你這樣放有甚麼分別?多餘!
父親:我說這樣就這樣!
子明:(只喝了一口湯,便大力把碗放下)
父親:你當這裡是酒店呀?
子明:你說甚麼呀?
父親:喜歡回來就回來,甚麼時候走就走,這兒不是酒店!
子明:我一早跟阿媽說過了!
父親:總之你要回來,就有這裡的規矩!
子明:(自言自語) 神經病!我都說不回來吃飯!
父親:(怒目而視)你不要以為自己在外賺兩個臭錢大晒!
子明:(目露兇光) 你不要小事化大,為了個湯勺就大發脾氣!

[子明衝進房間取背包,父親在廳中一口氣罵了一堆粗言。
出來的時候子明還殺氣沖沖,穿好鞋後便一把拉開鐵閘衝出家門,
再大力關上。
這時父親向著門外還大聲指罵,說了一連串世上最難聽的粗言穢語。
子明知道一定有街坊聽見,一下子無地自容,看著升降機一閃一閃的數字,
只想盡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升降機到了底層,子明快步離開大廈,心想那件事已經夠煩,
父親總是隨時隨地還不明所以的大發雷霆,無理取閙。]

子明:(一邊走一邊暗罵) 媽媽忍了你這麼多年,是怎麼忍下去的?
要是我有錢,我一定會搬走,住在這兒不變神經才怪。

[秋天的涼意並沒有給子明降溫,反給他帶來陣陣悲涼。
環顧這個自己成長的地方,一草一木、一亭一樹所見證的傷心難過總比快樂事要多。
上天為何不憐憫這個家?齊齊整整,卻沒有愛。
若有一方死了,或父母搞離婚,事情可能好辦多了,
至少家散了,人可以活得正常一點。]

子明:(愈走愈快,越過馬路後,來到另一條村)
連靜恩也……如果我可以忍耐一下,至少靜恩不會選擇他……
(拿出手機, 竟想到給靜恩撥個電話, 但還是沒有勇氣)

[子明想起中大的夜色, 秋天的中大多淒美,
那年在中大, 他有甚麼不快, 便一口氣跑到新亞, 再跑回體育館, 多痛快.
於是子明便一支箭向前跑, 希望把身上的怒氣跑掉, 轉個彎便是油塘了,
心想只要沿著官塘道一跑, 必到旺角, 經過油麻地便是佐敦、尖沙咀。
子明想起靜恩常到的那所通宵漫畫店, 竟想一口氣跑到尖沙咀,
希望到那兒碰碰運氣, 或許可以碰到靜恩。]

4 則留言:

Uncle 提到...

我會對號入座

小堅 提到...

不打緊, 我視為故事一則. ^^

HarMony PhotoGraphy 提到...

幾時幫我寫個個人音樂劇場? (^_^)

HarMony PhotoGraphy 提到...

幾時幫我寫個"個人音樂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