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上帝的情書

在讀Sheri Rose Shepherd的作品"His Princess: Love Letters from You King"(2004), 她是一位對婦女牧養很有負擔的一位牧者,為上帝代筆寫了八十多封情書。不過由於讀的是台灣譯本,讀起來太文皺皺的,對香港人來說,或對年輕人來說還有點抽離。我未有找到英文本,但幾乎可以從中文譯本中讀出原文的語句,我想作者以直譯處理,連句式也偏向西化,讀起來不能一氣呵成,連我對文字已經很敏感的人也難被觸動。

正在開始意譯一兩章,也希望聯絡有關出版社,或作者,看可否讓我在網絡公開有關翻譯,讓更多人被祝福。

如果你也受感動,請不忘把我加到你的禱告事項中,為我的夢祈禱!我的文字雖不是最好,但我仍相信神會親自教我寫,也讓我堅持下去,畢竟已經很久沒有寫作,為人母親也太疲憊了,希望可以在六月底前完成十章。

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