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12夜

我不是一個容易病的人, 病起來, 手尾卻很長. 已經是第12個晚上了, 咳嗽還是死命纏著我. 倒在病榻上, 看到的只有這個景象, 除了天花板, 還是天花板, 不! 幸好還有一只燈, 呆呆地黏附在那裡, 俯視著我. 我們都一樣, 沒了電. 兩個晚上, 長針追著鈔針在跑的時候, 我們就如此相對無言.

前天見了一個自命為教授的醫師, 吃了他四杯苦茶, 頭痛了一個沒有月的晚上, 肚腸還不識時務, 落井下石地在半夜洶湧翻騰. 終於, 振臂上學了, 把口罩從臉上撕下來. 在這之前, 整天都做蒙面女俠, 時宜伴隨幾下從肺的深處吐出來的聲音, 駭人聽聞!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保重ar
我明白你既感受
我係一個一咳就超級手尾長既人~~
好辛苦
你要加油喇 ^^

Amiee 提到...

讀著一個又一個的字,心裏彷彿也聽到一下又一下的咳嗽聲。保重呀!這樣的日子實在很磨人,也很易令人沮喪。

為妳禱~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聆聽與分享。我確需要集合很多的力量去面對。

井然 提到...

保重啊。

人健康時是不會留意到自己的口,自己的鼻,自己的內臟,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周圍(包括天花坂和燈),但卻在病倒時發現原來自己活在一個不認識的世界(包括自己的身體)。

保重啊。

我相信你已經很珍惜現在,但病好後你一定會更加珍惜!

珍惜活著,珍惜健康,珍惜周圍的人,珍惜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