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大眼睛看世界, 釋放



前夜, 鬱悶指數高企, 在徐志摩的詩文間徘徊了好一陣子, 最後還是蜷進被窩中聽柔和的琴音.
禱聲不住, 欲哭不能.


外子進來試探軍情, 他以為自己又犯了甚麼無名罪, 誰知只是妻子一年一度的"經期"到.
很舒暢地跟他聊了一個小時, 心裡很羨慕他的簡單.
他常說自己是火車頭, 見步行步, 順著路軌走便是了.

而我, 卻總貪婪地, 不切實際地幻想未到的時辰, 空間 , 與情境, 然後找尋一大堆要完成的目標, 找方法走到自己幻想的處境. 最後還是苦了自己.

昨晚, 回中大的路上, 想通了一些.
搖擺不定的校巴, 身上很多擔子, 還費盡全力地往山上爬, 幸而路上涼風送爽,
遠處的雲朵迎風捲出不同的層次與圖案, 好美,

想通了, 萬事萬物都隨環境而作出變化,
管它呢, 變得如何, 只要順應自然.
最重要是沿路看見恩典.

耶穌彷彿就坐在我旁,
我對祂說:
與我同在, 好嗎?

就像昔日您與我同行一樣.
很懷念會考時, 我們同行並肩的日子,
耶穌永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