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驚喜

沒有女孩子不喜歡驚喜。



一番處心積慮後,利用天時、選對地利、配合人和,製造驚喜的人心情興奮得像要親自揭開一場賣座歌劇的序幕。紅幕一開,巨大的弦樂煽起台上人的血脈,像火一樣蔓延,直延到台下等待驚喜的一群。但代價是,對方的反應你永遠無法預計。



記得剛上大學的時候,我就曾為一位男生送過驚喜,結果卻給對方回贈了一個有驚無喜,事實上這有點咎由自取,卻自虐地有點甘心情願。箇中的底蘊是那份親手揭開謎底的期待與興奮。



那時候的我可天真,在宿舍大堂看電視的時候竟給一位男生搭上,當然那不過是搭訕,卻開始了一段曖昧的關係。每天早上,他會在我宿舍對開的草地打電話給我,從四樓的窗前向下看,他會向你揮手。哪來的一大堆理由,總成功與我一起乘車上課去,即使我們並不同系。那時開始,我會期待他的來電,期待一起在廣大的校園裡,這處聊聊,那處走走。我們聊得最多最久的是在研宿吃的那頓飯,三餸一湯,吃著露天茶座的晚風,眼下是中大的秋山美景。芳心盪漾的女孩還不知道面前的男生是一個老手,還以為知道他愈多,感情便愈深。男孩的答案永遠似是而非,女的卻因對方的憂鬱眼神而著迷,而選擇聽者皆真。那男的眼睛真深邃,永遠無法看透他嬉皮笑臉背後的想法。



彼此的手,我們從來沒有拖過,也沒有電話長聊,沒有對方的ICQ,甚至沒有上過街,沒有離開過中大,我們真的就這麼到處走走。但喜歡驚喜的我便在一個無聊的午後走往他寄住的研宿,給他送上我最喜愛的糖水。一切源於他早上的一句說話,我很想吃糖水。繞過球場,升降機到了高處停下來了,藍色長衣在白色走廊中聞風不動,當正挨近那扇門的時候,竟聽到裡面傳來一男一女的嬉笑聲,像是用甚麼互相嬉打著。停在半空的手遲疑著,我要敲下去嗎? 還是留便條一走了之? 是有點心有不甘希望知道真相吧! 趕不及回頭是岸,我的手竟不由自主地敲在門上,門內走出一位長髮披肩,穿著白色小背心的姐姐,哈,人家是美得透頂的美人,而我不過是個門外客,小女孩。我裝灑脫地說甚麼剛買東西,巧經這裡,給他送一盒糖水。男的知道是我,走了出來,尷尬地接過糖水,道謝說再給我打電話。還記得關門的一刻,我快步轉身,要逃避那拒諸門外的宣判,要比那關門聲走得更快。

此後,我沒有再接他的電話了。

讓驚喜留給你真正相信的人。

1 則留言:

Ting Sandra 提到...

"讓驚喜留給你真正相信的人。"
very true,
ching lai, love you.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