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我教書生涯的第四年

翻看四年前寫下的一篇「教學理想」,面對剛從大學投身社會的自己,我自慚形穢,理想恍惚一下子乘風遠去,工作消磨我80%的意志,我年少時的熱誠、衝勁、動力,哪去了?這不竟是我自由選擇的工作,又是從小希望實現的理想,然而,今天的自己不但失去對工作的熱情,連理想也漸漸給遺忘了。

很可怕,我感到年紀漸長的自己很可怕!從前單純而樂觀積極的我,一下子變得冷漠、自私、埋怨、頭痛、懶惰,沒有目標,沒有異象,沒有夢。世界教我以爭取,世人教我看重金錢,不公平的工作待遇叫我感到不為所用,長時間的辦公室生活叫我連跑步的動力也沒有了!從前愛看書、畫畫、寫詩、跑步、比賽、看海的我,今天只會放工吃飯、看電視、唱K、上網、寫日記。

我應該是一個相信生命,會做夢,主動解決問題,有創造力的人,為何如今像只剩下半條人命,因循守舊,無力無求?

我忽然想哭,卻看看天,厚雲遮了幾天還沒有下半點雨?連雨點也走遠!

主啊!你知道您是愛我的,我跟從你,求你帶我走,帶我走。

----------------

I will follow Him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And near Him, I always will beFor nothing can keep me away,He is my destiny.I will follow Him,Ever since He touched my heart I knew,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 keep, Keep me away, away from His love. (聲情細聽)

1 則留言:

kenfai 提到...

不知不覺...原來今就4年啦...
想當年...我地相約一齊返學...依家...
加油呀!!! 我相信不論係老師還是其他工作, 也會不斷被社會, 被生活去磨損我們的夢想!你要搵方法讓自己當天的夢想不斷在你日常生活出現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