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短宣之旅--祂是一位值得我們等候的主

上星期有三天假期,去了大陸短宣,到現在還未知何解那些天身體好軟弱,像被人打了一身,身體與腦筋都長期處於備電狀態,無論何時,只要找到空間坐下來,或可以站著不動,我都盡量不打擾自己,好等身體各機能充充電!

坐了四小時車程,到了廣東一個城市,那裡有一大片天空,很多碧桂園,和廣大的綠田。住在那裡的人基本善良,思想也不太複雜,簡簡單單,閒幾句聊,都願意開放自己,在香港實在不容易找到。

下午我們先到痲瘋村,走進一個刻意被人遺忘的地方。一路上綠草如茵,粟米田到處比白是,還有遠山藍天和錯落有致的梯田,加上陽光明媚,你感覺自己正走入世外桃源,探訪種豆南山的陶淵明。我們與老人家一起唱歌,一起祈禱,他們雖然沒有美麗的妝容,卻有一顆安靜開放的心。在聽郭牧講道時,一個七十多歲的毛琼珍婆婆捉著我的手不放。在粗糙的質感下,我們有了聯繫,雖然只認識了數分鐘,我們卻一見如故。

婆婆,下年有機會,我再來看你!

有牧師頭一天晚上,我們的五人小隊被安排到一個叫福和的聚會點分享訊息,惜車位不足,最後只有我和家銘及呂生一同前往。一到達聚會點,未見其人已先聞其聲,都是女聲,她們在唱一首陌生的哈利路亞頌。沒有琴音,也沒有和聲,她們的音調卻悅耳清晰,在人聽來既是興奮欲舞,何況是聽這首歌曲的上帝?祂一定歡喜萬分。當晚的聚會人數雖沒想像中的多,約二十人,都是婦女,卻她們都專注敬拜神。後來,我發現教會裡有一隻自由走動的小狗,連小狗也坐在一旁且同心敬拜。

以後兩天,我都留在市中心的教會。先是星期日的崇拜,然後是晚上的兒童聚會。郭牧分享訊息的風格叫人好享受,像又回到大學聽課,溫文儒雅中帶點雀躍的關懷,處處以神的說話作基點。最深刻的是那個孤兒院院長信心的故事,在孤兒院經歷最困窘的時候,他以信心祈禱,耐心等待,結果所以孩子衣食無憂,因為再差的日子都有神奇出現的麵包和牛奶。神作工有祂自己的時間,祂必叫萬事有一個圓滿的接軌,便之互相效力。最感人的是,這位院長在那地方經歷信心的神蹟超過一萬件。

我們天天祈求,上帝的恩典就天天加增。

因為下午太累的原故,我讓自己在房間裡安靜,好預備心靈,迎戰晚上及第二天的訊息分享。到了晚上,阿Mon講大衞王的故事很精彩!只是小朋友不多。我在想,當地教會不是已宣傳有兒童佈道會嗎?當然,沉默不埋怨是最好的學習。我在一旁守著兩個小朋友,一個叫冀亞麒,一個叫小白。

小孩的祈禱最真摰,會後我跟只有五歲的亞麒祈禱,他竟會與我一起開聲祈禱!在香港,我找不到!

星期一是行程的最後一日,最上有阿MoonSir講述神創造天地的故事,他的道具和幽默感真強,小孩子和少年人聽得津津樂道。下午是我負責的訊息分享,幸好有各隊員的仗義幫忙,保羅歸主的話劇才能完滿上演。事實我在午飯的時候,因為太累的原故腦中一片空白,飯後更飯氣攻心,竟在小禮堂的長木椅上躺下來睡著了,感恩的是,椅子很硬,我依然睡得很好。聚會快開始了,我竟然有點不安,便跑到小房間禱告等候神,我甚麼也不會求,只知道說:「主啊!我不知道他們的需要,求你親自告訴我!」如是,我說了三次,甚麼也說不出來了。

聚會快開始了,但一個人也沒有,我飛跑到大禮堂尋人,才得知下午只有數位小孩子,其他全是已信主的少年人。我心想:大件事,明明消息指是兒童佈道會,現在要來個少年人佈道會?我求主幫我說合宜的說話。到話劇演完後,我觀看場中至少有三十人,我再求主給我合宜的說話,因為我真不知道要說甚麼!想起昨天牧師說的信心等待,我即管奮不顧身,豁出去便算了!

我告訴你,期後我所說的例子、比喻和訊息的重點:「起來,往前去」都不是我備講的內容,但神奇的是,我既說得完整,到呼召的時候,少年人都舉手表示願意到自己的地方去帶一個人信主,好回應主像保羅回應主一樣,「起來,往前去」。我不知道他們將來會做多少,但至少,我說了我當說的話!

感謝主!您是一位會賜下奇蹟的神!您的恩典總夠我們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maggie講妳就快結婚,恭喜晒!祝樣樣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