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契媽定係奶媽?

今日阿媽帶左以前湊我湊到三歲的阿姨返教會,在此稱呼她黃媽媽。她捉著我的手,愛惜地撫著,一邊說話,一邊眼睛都紅了起來。其實,我看著她,甚麼印象都沒有,只是很感激她和她一家都很愛護我。

黃媽媽說了很多我小時候的趣事給我聽,她說我很乖巧,很少哭,每每四姐姐放學回來,我都愛拖著她,要吃她帶回來的小食。有時有太太們到黃媽媽家打麻雀,最愛逗我玩叫我「潮州妹」,她們走的時候,我會抬頭笑著問她們:「太太,走喇?」黃媽媽說我很早便會說話,十個月便會叫媽媽、姐姐、太太。

最搞笑是當我再大一些,會叫黃媽媽做「阿媽」,叫我的親媽做「大眼媽咪」。因為那時我媽在公公的冰室當樓面,很忙,年少氣盛,脾氣很躁,我又很少見到她,每次見面她都會罵我,所以有時她有空上來黃媽媽家探我,我便會躲到黃媽媽身後說:大眼媽咪來了!哈!雖然我媽現在對眼依然很大,但我覺得她一點也不可怕,因為她信了主後,性情溫和了許多。眾所周知,我媽是超級媽咪,黃媽媽也說不要給我媽知道我三歲就給她改花名,要不她一定不高興!

往事知多少?至少,如今人月安好,但願,但願長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