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最快樂的家?


《娛樂大坑之大娛樂坑》

The Happy Valley is very Happy

看了一齣關於一群居住大坑的青年男女的虛幻實錄,編劇說他們無無聊聊,朝夕相對,卻又守望相助;他們嬉笑怒罵,卻又談生論死,為的只是尋求一個失落已久的個體:家!

女主角Kate的媽媽因一次交通意外喪命後,自小便沒有爸爸的Kay忽然變成孤兒。雖已結婚又離婚的一個成年女子,不竟一下子無父無母,故然朝思暮念自己的母親,可恨的是一向與母親關係不大親密的她卻又不肯承認自己喪母的悲痛與掛念。

在舊男友身上既找不到真愛與永恆,在朋友眼中她是何等的堅強有主見,想了結自己的生命卻對自己想死一事未能給予合理的解釋,更對生存未有把握。徘徊在死與生的邊緣,她怎麼辦?唯有面對現實的時候,勇敢地去承認自己生命的缺憾,才能得著釋放。至少她明白她需要一個l:家!

我有一個家,但它快樂嗎?不都是出於自己嗎?徘徊在死與生的邊緣,我也試過,那時自己活得很幽暗,出路都給眼淚淹沒了。最後,得不到朋友,也看不見家人,只見耶穌如晚星般閃亮,我因此堅信自己可以活下去。



2 則留言:

小魚兒 提到...

但你始終不是一個人活下去!!

小堅 提到...

是的!我有耶穌為我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