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小女孩看女排國家隊,哭了!

第一次看現場的國際排球賽,氣氛不比足球賽事弱,有如紅星演唱會一樣,環館人如山也,坐無虛席。因為大頭蝦的原故,小妹誤抵伊館,後飛的到達紅館,賽事已進行到第二局,國家隊以21比25輸了第一局給意大利。

坐下來才定一定神,第一個中場休息便開始。Vicky和我坐在半山區,球場左右分明,一目了然。右面場上,花式跳繩的小子們隨著輕快的音樂跳出各種高難度動作。場館的兩條對角線分別有支持中國和意大利的啦啦隊。中國啦啦隊不時鑼鼓四起,全場的黃皮膚黑頭髮都不約而同地揮動手中的吹氣棒,喊叫"ZhongGuo拍拍ZhongGuo"。

坐在我旁邊的Vicky和鄰座的Annie, Frankie, Simon, Anthony, Tommy, 子暘都半身傾前,雙手不是緊握著吹氣棒,就是十指交合地托著下巴,雙目專注地看著場上球員的一舉一動。當哨子一響,中場休息完畢,音樂停了,兩軍各就各位,雙腳立定就緒。哨子再響,先由意大利發球,當中國先取一分時,全場歡呼,坐在我後面的一個七歲左右的小女孩不禁大叫:ZhongGuo NuPai Jiayou。此時,中港一家的畫面更顯清晰,連板凳也未坐熱的我,也不期然地對中國女排肅然起敬,連身體都在提醒著自己:你混身上下正熱騰騰地流著中國人的血啊!

雖然中國首日以盤數3比0擊敗多明尼加,但昨日在冠軍賽戰中,卻2比3不敵波蘭。今天,眼見中國在第二和第三局都先奪頭籌,以25比20及25比14打得意國落花流水,卻在第四局體力不繼,25分輸了5分,25比20,二比二打成平手。

最後一局,賽制以十五分為勝,兩隊打得難分難解,整局都是一分之距,只是每次都是意軍先奪一分。到了敵方以13比12領先的時候,坐在後排的小女孩揮著雙拳,歇斯底里地大喊:ZhongGuo NuPai, ZhongGuo NuPai。中國隊球,四圍嘩聲四起,當球員舉著球準備揮手時,觀眾的叫囂更為激烈,連發球的哨子聲都掩蓋了,結果國家隊竟發了一個壞球,看著壞球落網,全場目定口呆,然後是一陣激烈的大叫。看著意大利穩坐14:12取得發球權,最後更乘勝追擊,奪取最後一分,第五局15比12完場。

完場的哨子響起,掌聲零落,後面的小女孩看著女排國家隊,哭了!

在人山人海的場館中,掩面大哭的她看來很小很小;

她愈哭愈大聲,離場的人流卻在她身旁魚貫經過,她的聲音愈哭愈小。

卻,她哭號的心,其實一點也不小。

1 則留言:

幸 shiawa 提到...

那天你問我記不記得最後幾分的細節, 就知道你要寫 blog 喇!^^
我的新 blog: http://www.xanga.com/becozhefirstlovedus

室友 =)